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

心情不好,我第一去處就是湖邊

心情不好,我第一去處就是湖邊!
站在護欄旁,電話一遍一遍的響著,看都不看,知道是誰打的。
天已經全黑了,湖畔的燈火已經闌珊,風還是很涼,可在防護堤上,台階旁邊,情侶們相互偎依,呢喃細語,風再涼,那個懷抱最溫暖!
伴著涼風,我靜靜的站著,心漸漸平靜!
眼前的是:月光下,他送我回家,天很冷,路邊的銀霜與月光已經融為一體!他的羽絨服已經到我身上了,我緊緊的攏著衣服,問他冷嗎?他回答不冷。結婚後的一次我再問那次真的不冷嗎?他捏捏我臉,說“送你的時候真不冷,心裡有一團火呢!回來時,雖然有羽絨服,可還是冷半死!”
我耍嘴皮子時,他好說歹說,說不過我,最後結論:“秀才遇上兵,有理說不清”!哎!就是不清楚誰是秀才誰是兵了!
理虧了,趁他還沒火大時,把他推到沙發上,自己蹭到他身上,捧住他的腦袋:“別動,我又看見幾根白頭髮了,我給你拔掉!”結果肯定是任我擺佈,哈!不過,確實他的白髮長一根我處理一根,到現在頭髮還是烏黑濃密。
  耍賴時,把他的臉當麵團!揉捏搓擠,外加咬牙切齒,直到解氣為止!可某人貌似享受的樣子,氣又打一處來了……最解氣的是,孩子們看見我的動作,嘻嘻哈哈都來了,嚇得他們爸爸趕快躲,孩子們不服氣:為什麼媽媽可以捏爸爸臉,我就不行?他們爸爸說:爸爸臉上鬍子扎人呢,媽媽不怕扎,你們小手扎了痛。看著某人彆扭的臉色,我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病了給我把藥端到床前,累了輕輕擁我在懷裡,哭了為我拭淚,笑了陪我開懷……
排山倒海的思緒被一陣引擎聲打斷,一道雪亮的車燈讓我睜不開眼。只覺得一道熟悉的氣味將我瀰漫,傾刻間,我被抱在熟悉的懷裡。
“我到處找你,電話也不接,你這小白痴,這麼冷,跑這來吹風,真的是瘋了!”
“我啥都丟,真的是白痴一個啊!你還找我幹嘛?”我癟癟嘴賭氣。
  “還嘴硬?還賭氣?”
“我就白痴,就傻,就笨,,你能把我怎樣?”
感覺身上的手的力度大了好多,同時好像還有牙齒咯咯響,“你不傻不笨更不白痴,我真是栽了,我的小妖精!”
  我的鼻子酸了,眼眶熱了!他最無奈,最沒折的時候,就是這麼一句,“我算栽在你這小妖精手上了。”
“你不笨,你知道我為什麼怕你丟東西嗎??”我沒有回答,因為我已​​經說不出話來了!
“哎!我真怕哪天你這小白痴把自己也給丟了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